莊生問枯骨

微博:幽姿不入少年场_
写点自己喜欢的。

一些乱七八糟


是雨拓cp脑的想法,不喜勿看,也欢迎指正。这里说了是cp,是cp,和正剧妨不妨碍我不管,cp,cp,雨拓!

感觉大部分雨拓文里的落拓子都娇的不成样子,根本不像一个男人。可能是因为我对落拓子的印象还在齐神能正面刚公子开明的时候,或者说可能是因为对面是太叔雨,毕竟这算是个前辈。笔海三豪的名气早就在中原道域等这几界打响,落拓子和傅天行私交甚笃,而且听落拓子当时想法,对笔海三豪时的江湖向往不已,可惜临书玉笔已然作古,还剩傅老和太叔雨,自然会对太叔雨起神交的心思。而且当时太叔雨一式草乱无章与封笔无墨让小书生着实敬佩。读书人嘛,难免会对笔墨纸砚这种东西亲近,但是自从太叔雨把小书生踹下来以后,两人就变了就成平辈了,但这个情结还在。

至于后面的天璇巨门啊……

读书人谈交情更论文采,文采斐然在别人心里地位自然就不同,除却敬仰钦佩,大概也有种惺惺相惜的意思。然后天璇巨门出面,书生傻了,那之前和他谈书论字的也是这个为一己之私祸害九界的魔头吗?这是他曾视之珍重的知己吗?他当初是在骗我,利用我获得情报,他是不是无数次想杀我?然后天璇巨门告诉他,我没有,我真的把你当朋友,当好友。

书生破防了,他之前觉得自己了解太叔雨,后来发现自己不了解天璇巨门,但是又发现这个人好像又没变过。他说他把书生当朋友,书生本能也选择相信他。为什么呢?到底是谁先陷进去了呢。借舞啸笔狂这个身份,暂放自己的责任和仇恨,偷偷快乐一段时间。后来呢,临书玉笔死了,神笔状元也死了,笔海三豪不在了,就只剩下他。他又是一个人了,他没有地方可去,他把仇恨又背起来。

从天璇巨门的角度,我这么不堪,我骗了他,他应该和我一刀两断,应该要我性命,但是他问的是,你怎么不能把我的朋友还来。他要的是那个恣意的舞啸笔狂,不是我,我身上是血海深仇,是九界之恨,但是我又真的是太叔雨,你是我的好友,我在意你,你投诚我欢迎,你敌对我也欣赏你,因为你永远是我的好友。

或者说,落拓子努力要的,是无恨无仇、不逼迫自己的太叔雨,但天璇巨门和太叔雨是同一个人,他只能告诉落拓子,我们是一个人。

落拓子这里多少有种小女生耍赖不讲理的意思了。明知道不可能,明知道自己不是他的敌手,但还是来,不仅来,还要和他说,把我朋友还给我。翻译过来是不是就是:“太叔雨,和我回去吧。”

评论(10)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