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生問枯骨

微博:幽姿不入少年场_
写点自己喜欢的。

还是雨拓cp

和朋友谈雨拓,他提到落拓子对太叔雨相识不久可能感情不深,所以太叔雨身殁前交代那些他未必听得进,去不去做全凭他自己意愿。

落拓子对太叔雨的感情会带一层前辈与知己的滤镜,或者说是这是初印象,在所难免。读书人总有情怀,落拓子也不例外。若真论交情深浅,傅老与小书生的相识时间更短才对,但在吊唁傅老时,落拓子的失魂落魄不能说不明显。

我还是觉得,落拓子不仅会听进去,而且肯定会去做,去调查去记录那些本来与他无关、甚至究其一生都未必会注意到的历史。在写、在记录的时候,是有一道目光热忱又欢喜地注视着他的,他也能明白,这目光犹如实质,看得秀才书生再难同之前齐神那般只做说书人。伯牙能为子期绝弦,书生如何不能为相知去做呢?

我之欣慰是太叔雨倒在落拓子怀里是一身墨褐布衣,而非那身银白紫铠,仅仅言语难道自己欣喜之意,他就用自己的方式告诉落拓子,好友,我回来了。


所以我老是在雨拓上看见鱼龙的影子。【最后一句是我胡说】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