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生問枯骨

微博:幽姿不入少年场_
写点自己喜欢的。

老鼠爱大米

丹晴校园pa



丹阳侯唱歌好听,是个秘密,又不算秘密。从小到大,十数年,全班上下将近六十人,除颢天玄宿与舒远心之外,没人听过。早先家里还没出事时,他的活泼是老家附近都知道的,人还未至,就听着清脆的山歌调子远远飘来了。后来他家逢大变,那日舒远心跟着他一路有说有笑,等到门口时,丹阳侯的歌声戛然而止。从那以后,舒远心再也没听过那种调子。


后来到了大学,他们三个还是在一个班,这也算是一种缘分。只是任学生会副主席的丹阳侯愈发不爱说话,闲暇时,他喜欢自己去操场一角,倚着破旧荒废的篮球架戴着耳机哼歌,偶尔会有人来陪他。


近几日学校要办一个晚会,难得盛会,社团要出节目,选定了颇具校园风的《老鼠爱大米》当bgm,一波回忆杀,该有元素一概不缺。舒远心凭自己得天独厚条件轻轻松松拿上女生领唱位置,男生领唱本是学生会主席颢天玄宿,没想他借口推辞,说是近来心脏尤其不好,不能久站,顺便和负责人推荐副主席丹阳侯,他知晓自己这个师弟脾气,特意多叮嘱了负责人两句。


负责人来找丹阳侯的时候,他正皱着眉处理学生会的破事。负责人讲了一通,丹阳侯听得烦躁,无心理会他们这些无聊东西,负责人心领神会,飞快补了一句,如果节目成功,对社团帮助不小,以后做什么事也许方便些,而且能加分,何乐不为?


丹阳侯答应了。


他依言大学生活动中心排练,推门进去和正在看歌词的舒远心打了个照面——然后他后悔了。


现在回绝已经晚了,丹阳侯懊恼自己没能问明白就莽撞应下,他拒绝和舒远心两个人一起排练,舒远心懒得和他计较,练习时各唱各的,负责人也难得没管没催,任由这两个人排练时架势似乎像是时时能打起来,每每呛到最后,都是舒远心服个嘴软,打个哈哈岔过去。负责人撇了撇嘴,要不是学生会主席推荐以及舒远心唱功的确不差,他实在是很想把颢天玄宿强行拖到舞台上来。


晚会很快就到,他们的节目是最后一个。丹阳侯有些烦躁地在幕后打转。虽然自小到大在全校师生面前发表过不少讲话,但这依旧是首次被坑上舞台,他多少有点紧张。舒远心借背光胆子大了些,光明正大地捂着嘴偷笑,丹阳侯听见了声音,没理她。表演所需,他不得不时时抬手按按自己眉心,免得习惯皱眉导致节目效果翻车。


——————————


丹阳侯不皱眉时,面容还算得上清秀。出于节目效果,他和舒远心穿的格外青春。丹阳侯头发不长,也没化多少妆,显得格外精神。舒远心也只扎了个马尾,简单的套了件系服。有道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两人才一登台,就听见台下师弟师妹一阵欢呼尖叫。


“我听见你的声音,

有种特别的感觉,

让我不断想,

不敢再忘记你,

我记得有一个人,

永远留在我心中,

哪怕只能够这样的想你。”


舒远心和丹阳侯和平时排练时差不多,之间隔了一段距离。丹阳侯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下听她唱歌,排练时他听的习惯,不去在意这些细节。今天在台上,他要听伴奏,听搭档,必须仔细。他印象里,好像很久没有这么仔细听过师妹唱歌:像在说话,和她平时也差不多。丹阳侯莫名其妙地松了一口气,很自然地举话筒接她下面的歌词


“如果真的有一天,

爱情理想会实现,

我会加倍努力好好对你永远不改变,

不管路有多么远,

一定会让它实现,

我会轻轻在你耳边对你说——”


丹阳侯声音偏低,这时却出奇的轻了些,引得台下的学生会一群小干事飞快交头接耳,莫不是师兄坠进爱河了,平时从没见过他这么温——哇哇,快看,丹阳师兄是不是脸红了,是不是是不是!


是,丹阳侯很难自控地脸红了,起因是他为保证舞台效果,曾经和舒远心商量在舞台上来回动几步,和台下观众做些互动,好带动气氛,于是等他俩唱完前半部分再到副歌合唱时,才落下手臂的丹阳侯鬼使神差地回头看了一眼,恰好撞上舒远心看过来的视线,两个人都是一愣,嘴上却很有节奏地依旧没停,对视着不自觉跟着伴奏继续:


“我爱你爱着你,

就像老鼠爱大米,

不管有多少风雨我都会依然陪着你——”


现在想想,好像都做到了。


丹阳侯和舒远心几乎是同时错开了视线。偏偏是这气氛正好烘托,他们两个反应被以为是节目效果,把观众心思捉摸的明明白白,底下人群冒泡,好若台上俊男靓女般配到了,他们跟着欢喜。颢天玄宿拳抵唇边忍着笑咳,周围吵的厉害,吚吚呜呜欢呼声不停。


丹阳侯正抬手和观众打招呼,不提防再回头时,舒远心凑近了几步,这回不需要麦克风,他也能把她的声音听得清清楚楚了:

“我听见你的声音,

有种特别的感觉,

让我不断想不敢再忘记你,

我记得有一个人,

永远留在我心中,

哪怕只能够这样的想你,

如果真的有一天,

爱情理想会实现,

我会加倍努力好好对你永远不改变,

不管路有多么远,

一定会让它实现,

我会轻轻在你耳边对你说——”


说什么?


“我爱你爱着你,

就像老鼠爱大米,

不管有多少风雨我都会依然陪着你,

我想你想着你,

不管有多么的苦,

只要能让你开心我什么都愿意,

这样爱你。”


丹阳侯没注意,现在他和舒远心只隔了两三步的距离。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他不敢回头,而舒远心捧着麦克风笑着看他,台下人跟着起哄,舞台效果的确拉的很满。


——甚至在负责人意料之外。


谢幕后,丹阳侯一头扎进黑夜里,借没光的遮掩,一路跑的飞快。


“我爱你爱着你,

就像老鼠爱大米,

不管有多少风雨我都会依然陪着你,

我想你想着你,

不管有多么的苦,

只要能让你开心我什么都愿意,

这样爱你。”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