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生問枯骨

微博:幽姿不入少年场_
写点自己喜欢的。

永别离

莫离骚x黓龙君。非cp,只是我自己的一些想法



莫离骚对八岁还有一些记忆,不是天元抡魁。


当日,天之道在剑宗子弟的庆贺欢呼声里接来老宗主手里的持之不敗。天之道也不问缘由,只将剑负身后,轻盈一跃出墙而去,临跃下前不经心回头一瞥,玉千城正在树下欲推门而入。


“带着持之不敗离开,到一个剑宗之人找不到的地方。”天之道在桃源渡口拨着水开始考虑老宗主口中的地方选在哪里比较合适。他想的出神,直到旁边人影完全投在了水中,他才后知后觉地抬起头来。黑衫白衣,墨冠黑龙,来者面容清秀,眉间却不像有活人气。他这么一言不发地现在天之道身侧,不言不语,天之道若不是因为记得好像在哪见过他,怕是马上就会同情地问上一句:“你是哑巴吗?”


不过他很知趣地没说出来,眼前的青年身上的威压远比他见过的任何一个人都重。老宗主曾经夸赞天之道眼力极佳,看人很准。天之道低头看了看水中的影子,又抬头看了看面前的青年,终于还是没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衣袖。黓龙君动也不动,只是低头看着他动作。


“不要误会,我认识你,我只是看一下你是不是活人。”


三句毫无关联的话入了黓龙君的耳引得他笑了一声,天之道仰头看着他冠上龙纹,问他:“你是来送我的吗?”黓龙君没做声。天之道点了点头,这才跳去竹筏上,要扯不扯地去拽系舟的那根绳。


“你放弃道域了吗?”岸上的人突然出声。天之道回头看他。放弃,这个词对一个八岁的孩子来讲太是陌生。


可能就像放弃了纸鹤,放弃了排箫一样吧。天之道这样想着,从怀里摸出一张纸笺,匆匆叠了个纸鹤。几日未动手,多少有些生疏。他又从腰间摸出来排箫。排箫声里,天之道施个术法,白色纸鹤悠悠飞起落那人手中。这时候吹了阵风,竹筏悠悠荡离开岸涯,天之道举着排箫说。


喂,你来送我,那我替你吹一曲——我始终没有弃掉我的排箫和纸鹤。


竹筏渐行渐远,终于桃源渡口也快看不见了。他是谁呢。天之道没想起来,但也没有讨厌。老宗主说有的人生来会让人讨厌,有的人生来会让人喜欢——或许他是后者。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